close

【1】PLC的輸出是不帶電源的嗎?比如說我要控制個110V繼電器。是不是要加個電源?怎麼接線?

答:PLC的輸出埠僅僅是一個驅動負載的開關,本身是不帶電源的,如果要控制個110V繼電器,要加個電源。PLC的輸出端接到繼電器的線圈,繼電器還要接到220V交流電源,PLC的COM端也接到220V交流電源。

【2】為什麼輸入埠的地址沒有X8,X9?

答:三菱PLC的輸入繼電器和輸出繼電器都是以八進位進行編址的,所以只能是X0-X7,而沒有X8,X9,X7後面的地址應該是X10。

【3】PLC輸出迴路中需要加入保險絲嗎?

答:PLC輸出迴路中需要加入保險絲,因為當負載一旦發生短路或故障時,容易燒壞觸點或電晶體,還會燒壞輸出電路所在的印製電路板,因此,需要在負載迴路上加入起短路保護作用的保險絲。

【4】PLC我想利用編程口與變頻器通信,可以嗎?

答:三菱FX PLC可以使用自帶的編程口和變頻器通信,但是要使用變頻器通信專用指令。變頻器通信指令由於受到通信協議的限制,並不是對所有品牌的變頻器都適用,一般來說,三菱PLC的變頻器通信指令只能對三菱的變頻器進行通信控制,而不能對其他品牌的變頻器進行通信控制。

【5】FX2N PLC怎麼和觸摸屏連接,要設置什麼參數嗎?

答:FX2N PLC要和觸摸屏連接,可以用SC-09電纜的圓口插PLC的編程口,串口接到觸摸屏的串口上,此外,還要在觸摸屏端的系統參數設置裡面設置好使用的PLC類型為FX2N、接口類型為RS232、以及設置埠、波特率等,在PLC編程軟體的參數裡面設置的埠、波特率、校驗位、數據位、停止位等要與觸摸屏的設置保持一致,這樣就可以使FX2N PLC觸摸屏連接起來。

【6】 FX2N PLC如果拔掉電池程序會不會丟失啊?

答:一般來說,因為PLC內部有充電電容,即使把電池拔掉,電容上充電電量也足夠RAM內的數據保持一段時間,所以如果拔掉電池後在短時間內(通常5分鐘)再將新電池換上去,程序是不會丟失的,如果拔掉電池長時間不更換新電池上去,程序則會丟失。

【7】三菱FX1N和2N的PLC可以各用哪款直接代替,三菱官網通知1N 和2N都停產了,我們有些設備都是用的這兩款,想趕緊找下可以直接代替的備上,以備急用。

答:可以選擇FX 3U的PLC,但是替換之前一定要查看原來的程序中所使用的指令在FX3U PLC是否支持,以及原來的程序中所使用的相關係統存儲器是否與FX3U PLC相同,如果相同才可以替換。

【8】在FX3U PLC的輸入埠接入無源開關,XO—X3使用內置24V電源,而在X10—X13使用外置電源?應如何接線?

答:

【9】一個PNP型三線制接近開關,應如何接入FX3U PLC的輸入埠。

答:把PNP型三線制接近開關的信號輸出端接PLC的輸入口如X0,PNP型接近開關的0V端接到PLC上的0V端子,還要把S/S端子跟0V端子短接起來,PNP型接近開關的+24V端接到PLC上的24+端子。如果是外接24V電源的話,那麼把PNP型三線制接近開關的信號輸出端接PLC的輸入口如X0,PNP型接近開關的0V端接到外接24V電源的負,還要把S/S端子跟外接24V電源的負短接起來,PNP型接近開關的+24V端接到外接24V電源的正。

【10】PLC的掃描周期是固定的,那麼我怎麼知道我寫的程序超過固有的掃描周期呢,有什麼方法知道 ,且怎麼延長掃描周期呢?

答:如果要知道當前的掃描周期,可以直接從PLC的特殊寄存器D8010中讀取;如果PLC裡面有特殊存儲器可以用來設定恆定掃描周期,那麼只需要給這個特殊存儲器中設定指定的數值,就可以改變掃描周期的時間。

【11】請問「MOV K0 K2Y0"的意思是說把Y0--Y7復位,那麼為什麼」MOV K1 K2Y0「卻不是把Y0--Y7置位的呢?而只是單把Y0置位的?

答:指令中的K2Y0是組合位元件,代表的是Y0-Y7,MOV K0 K2Y0指令傳送0到K2Y0,實質傳送的是二進位數,0的二進位數是B 0000 0000,所以是將Y0-Y7復位,MOV K1 K2Y0指令傳送1到K2Y0,1的二進位數是B 0000 0001,所以是對Y0置位為1,而不是把Y0-Y7都置位。

【12】在梯形圖中輸入T1K20,顯示軟元件設置不正確是怎麼回事

答:在梯形圖中輸入T1K20,顯示軟元件設置不正確,是因為T1和K20中間沒有空格,空格多少沒有規定,但至少要空1格。正確的輸入方法是:OUT T1 K20,注意OUT和T1,T1和K20之間都要留有空格,輸入定時器指令時還需要注意不要將字母O與數字0混淆。

【13】例如X001控制T5,T5的延時為50S,那X001是否需要接通50S,T5才動作?還是只需接通就可以了?

答:X001需要接通50秒,T5才動作。因為X001是定時器的驅動條件,而T5是屬於通用型定時器,當驅動條件X001斷開,那麼定時器會復位,不再計時。

【14】實我手上有台FX1N-40MR-001的PLC,輸出端(Y側)有幾個COM端子:COM1.COM2,COM3,COM4,COM5,怎麼用用啊,究竟對應Y裡面著哪些Y端子啊?

答:因為輸出負載包括接觸器、繼電器線圈、電磁閥線圈、指示燈、喇叭等,各種負載的電源性質可能不相同。為了適應不同的負載電源,所以PLC把輸出端分成幾組,同一組埠的負載電源是相同的,不同組的埠可以接不同的電源。

FX1N—40MR輸出為4點共端,即每個4個輸出點一個公共端。稱作4點共端。其對應關係是COM1為YO—Y3的公共端。COM2為Y4—Y7的公共端。以此類推。

【15】輸出輸入端的那幾個黑點端有什麼用的?

答:輸出輸入端的那幾個黑點端是為了配合PLC的整體結構而留下的空端子,內部沒有接線,是無用的端子,不用做任何接線。空端子不能作接線端子使用,如果使用,會對PLC產生干擾。

【16】FX系列PLC的編程電纜型號是什麼?

答:FX系列PLC的編程電纜型號是SC-09電纜或者USB-SC09-FX電纜。SC-09為連接電腦串口用。USB—SC09—FX為連接電腦USB口用。

【17】三菱PLC [D<= D150 H0] 是什麼意思

答: [D<= D150 H0] 是觸點比較指令,前面帶D表示該指令是32位的觸點比較指令,比較32位數(D151,D150)的值是否小於等於0,如果滿足該條件則觸點接通,如果不滿足條件則觸點斷開。

【18】請教[D<= D108 C251]是什麼意思?

答:[D<= D108 C251]是觸點比較指令,前面帶D表示該指令是32位的觸點比較指令,比較32位數(D109,D108)的值是否小於等於計數器C251的當前值,如果滿足該條件則觸點接通,如果不滿足條件則觸點斷開。

【19】在三菱PLC編程中置位和復位指令不是要一起使用嗎?

答:在三菱PLC編程中置位和復位指令不一定要一起使用,可以只出現置位指令,也可以只有復位指令,也可以成對使用。

【20】請問如何替換三菱FX2N PLC中已損壞的X.Y點

答:僅當PLC有多餘的正常的X,Y點時,才可以用多餘的X,Y點替換已損壞的X,Y點。替換時,首先把外部設備的接線作相應更改。其次,利用編程軟體的查找替換的功能,把已損壞的X,Y點查找替換成其他未使用過的正常的X,Y點。保證程序正常運行。

【21】外部輸入信號X0 在1秒鐘內有10次輸入,這個情況下,是不是需要使用高速計數器?

答:是不是需要使用高速計數器,決定PLC的掃描周期。計數器輸入脈衝信號的頻率不能過高,如果在一個掃描周期內,輸入的脈衝信號多過1個時,那其餘的脈衝信號則不會被計數器進行計數。這樣,會產生計數不準確問題,因此,對計數器輸入脈衝的頻率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要求脈衝信號的周期要大於2倍的掃描周期,保證不會發生計數丟數現象。

外部輸入信號X0 在1秒鐘內有10次輸入時,PLC的掃描周期最好在50ms之內。如超過100ms,最好要使用高速計數器。

【22】FX2N系列的PLC 普通計數器 1秒鐘最大能響應多少次的輸入信號呢?

答:1秒鐘最大能響應多少次的輸入信號,決定PLC的掃描周期。計算公式是:1000÷掃描周期(ms) = 輸入信號的最大頻率。為保證不會發生計數丟數現象。最好脈衝信號的周期要大於2倍的掃描周期,

【23】下面的程序中

(MOVP K2 D0)

(MOVP K4 D1)

(DMOV D0 D2)

程序第三行D0和D2下面分別出現了:262146請問是怎麼出來的?

答:因為 (DMOV D0 D2)是32位的傳送指令,該指令是把(D1 D0)的數據傳到到(D3 D2),而前面兩條傳送指令執行的結果是D0是K2,D1是K4,實際上D0內部二進位數是B0000 0000 0000 0010 ,D1內部二進位數是B0000 0000 0000 0100,所以(D1 D0)實際上是B0000 0000 0000 0100 0000 0000 0000 0010,該32位二進位數對應的十進位數就是262146。

【24】請問在應用主控指令MC N0 M100時,左母線上的N0 M100觸點應該怎麼輸入進去呢?

答:左母線上的N0 M100觸點是不需要自己輸入進去的,當編程軟體的狀態處於寫入模式時,左母線上沒有該觸點,只需要把模式切換成讀出模式或監視模式就可以使該觸點自動顯示出來。

【25】電腦上的編程軟體和三菱PLC通訊不上是什麼原因?通訊線的埠如何設置?

答:通訊不上的原因有多種,1、可能是沒有給PLC通電;2、編程軟體創建的工程類型與實際PLC類型不同;3、可能是是通信埠設置問題;4、用了USB轉232線,但沒有安裝驅動或者驅動沒有安裝好。原因可能有多種,需要一個一個去排查。編程線主要有兩種 SC-09 , USB-SC-09 ,在使用SC-09時,如果電腦沒有RS232接口,需配置USB/RS232轉換器,購買該轉換器時,同時需要安裝驅動,安裝驅動後,在電腦的設備管理器中會有該轉換器的虛擬RS232埠號,如COM4,編程時下載上載就要選取這個埠號。

【26】三菱PLC哪些編程軟體可以通用?

答:FX-GPWIN 只適合FX系列PLC編程使用;GX-Developer適合FX, Q, A系列PLC編程使用 ;GX-WORK2適合FX , Q , L系列三菱PLC編程使用。

【27】觸點比較指令[<= D10 K100] 應該怎麼輸入,為什麼輸入不進去?

答:輸入觸點比較指令可以直接在鍵盤輸入LD<= D10 K100進行輸入,注意LD和<=符號之間不需要空格,而符號和D10之間,以及D10和K100直接需要空格。還要注意假如觸點比較指令是32位指令[D<= D10 K100],那麼是直接在鍵盤輸入LDD<= D10 K100,注意是LD後面加D,而不是像DMOV等其他功能指令在前面加D。

【28】[MOV K2M0 K2Y0]這個指令中的K2M0和K2Y0是什麼,這條指令又是什麼意思?

答:K2M0和K2Y0是組合位元件,K2是組合位元件的組數,K2代表兩組,而一組是四位位元件,兩組也就是8位,所以K2M0就代表M0-M7八個位,K2Y0就代表Y0-Y7八個位。[MOV K2M0 K2Y0]這條指令是將K2M0的二進位數據傳送到K2Y0裡面,實際上是通過M0-M7的二進位位去控制輸出Y0-Y7的狀態。

【29】三菱PLC上的ERR燈一直亮紅色,這是什麼原因?

答:PLC ERR燈亮紅色說明有故障,故障有可能是硬體故障,也有可能是程序故障,可以通過編程軟體連接上PLC後,打開軟體菜單的「診斷」里的「PLC診斷」中確認到底什麼故障。

【30】三菱編程軟體GX Developer打開工程時提示「工程初始化失敗」,要怎麼解決?

答:出現「工程初始化失敗」的錯誤提示時,需要先將三菱編程軟體卸載乾淨,再刪除註冊表,然後再重新安裝軟體。刪除註冊表的方法是:1、點擊「開始」按鈕。2、選擇「運行」,再輸入regedit,點擊確定,打開註冊表,3、點擊HKEY_LOCAL-MACHINE前面的加號,在打開的文件夾中找到SOFTWARE,點擊前面的加號,找到MITSUBISHI,並點擊滑鼠右鍵,將該文件夾刪除。如果刪除了該文件夾還沒用,那麼再打開HKEY_CURRENT_UESR裡面的SOFTWARE,再找到MITSUBISHI刪除。如果刪除了註冊表還無法解決問題,建議重裝系統。

【31】在安裝三菱GX Developer軟體時點擊setup沒有任何反應怎麼處理?

答:安裝三菱GX Developer軟體時如果雙擊setup之後,沒有反應,且不會出現該圖標,那麼可以在360安全衛士裡面體檢修復一下,加速一下,清理下垃圾,在「任務管理器」的「進程」里將一些占內存的文件結束進程,再重啟下電腦。如果操作了以上步驟還是沒有反應,建議重裝系統。

【32】為什麼我安裝完了GX Developer軟體在桌面沒有圖標,仿真軟體也沒有圖標,是不是沒有安裝成功?

答:GX Developer軟體安裝完成,快捷圖標不會自動出現在桌面的,可以在開始-所有程序-MELSOFT,找到GX Developer,再點擊右鍵,發送到桌面快捷方式,這樣桌面就會出現圖標了,而仿真軟體是沒有單獨的圖標,它是集成在編程軟體裡面的,軟體裡面的「梯形圖邏輯測試啟動」圖標即是開啟/關閉仿真。

【33】三菱PLC電晶體輸出能帶動多大的負載,能直接連接繼電器嗎,用不用加保護裝置?可以直接驅動固態繼電器嗎?

答:晶體輸出的PLC最大帶載能力為0.5A左右,固態繼電器是可以自己驅動的,繼電器看什麼繼電器,如果是24V這樣的中間繼電器是可以驅動的。

【34】為什麼說PLC系統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

答:PLC硬體設計上,為了提高抗干擾性能,開關量輸入輸出均採用光耦器件,PLC內部電路與外部電路之間做到了電隔離,較好地消除了外部電磁干擾對PLC內部所產生的影響。而且,PLC的電源線路與I/O迴路還設計了多重濾波電路,如LC濾波器、RC濾波器、數字濾波器等,以減少高頻干擾的影響。以上硬體設計,使得PLC具有抗干擾能力強,可靠性高等特點。

【35】8進位數35+47的結果用8進位表示是多少?用10進位表示又是多少?

答:8進位數35+47的結果用8進位表示是104,用10進位表示是82。8進位的數字只有 0 - 7,逢 8 進 1,也就是說:8 進位的 10 就是10進位 8,8進位 11 就是10進位 9,以此類推。

【36】FX1s-20m可以擴展模塊嗎?擴展模塊怎麼定義輸入輸出埠號的?比如X13後面是不是X14?

答:三菱FX1s系列PLC只有基本單元,沒有擴展I/O的擴展單元和擴展模塊。擴展模塊後輸入輸出埠號應該按順序使用,不能跳躍編號。X13後面不是X14,而是X20。

【37】16位和32位運算怎麼理解?

答:數據寄存器是16位參與運算的,因為三菱的每個數據寄存器都是16位,如果想進行32位運算,就必須兩個相鄰的數據寄存器,比如B0和B1組成32位,而且規定了B0是低16位,是低位,B1是高16位,是高位,它的符號位在高位的最高的位置,B31位叫做符號位,16位在16位寄存器的最高位,也就是B15是符號位,16位就是16位和16位加減乘除,32位就是32位

【38】在調試程序時,怎麼利用END指令進行分段調試

答:PLC中的END指令為結束指令,在調試程序時可以將END指令插在各段程序之後,從第一段開始分段調試,調試好以後必須刪去程序中間的END指令,這種方法對程序的查錯也很有用處。

【39】老師,梯形圖的梯級與程序行是什麼關係?是不是一行程序就是一個梯級?

答:梯級是梯形圖程序的一個邏輯單元,一個梯級能夠包含多個行和列,且所有的梯級都具有編號,所以一行程序就是一個梯級的說法是錯誤的。

【40】SET、RST指令是不是功能指令?

答:SET、RST是屬於基本邏輯控制指令,不屬於功能指令。基本邏輯指令主要用於開關量的處理,而功能指令則可以用於對數據的處理,包括數據的傳送、變換、運算,以及程序流程控制,此外功能指令還能用來處理PLC與外部設備的數據傳送和控制。

【41】為什麼用三菱編程軟體,GX Developer,傳送K59926到D0,傳送不了,改成K29926就可以傳送了,

答:數據寄存器D是字元件,它所存儲數據的最大值是K32767,傳送K59926到D0,傳送不了,是因為K59926大於K32767,已經超出了其最大值,所以是傳送不了的,而K29926小於K32767,所以改成K29926就可以傳送了。

【42】當把程序保存到電腦中時,「工程名設置」欄應如何填寫?

答:當把程序保存到電腦中時,「工程名設置」欄的名稱可以自己命名。對於GX Developer,只需要填寫工程名即可,而對於GX WORKS2軟體,需要填寫工作區名和工程名。

【43】為什麼我在觸點XO處注釋了「起動」,結果梯形圖上所有XO觸點位置處均出現了「起動」,能不能在XO不同的位置進行不同的注釋?

答:不能在XO不同的位置進行不同的注釋,在觸點XO處注釋了「起動」,那麼X0對應的注釋就是「起動」,定義好了後就相當於是唯一的注釋了,所以所有XO觸點位置處均出現了「起動」。

【44】三菱plc中比較指令(LD=)能比較浮點嗎

答:不能,指令里有專門浮點數比較的指令。

【45】三菱PLC 的D寄存器可以儲存 N B A G字母嗎

答:可以,以ASCII碼的形式存儲。

【46】在編輯PLC程序(寫入模式)的時候,在原程序裡面修改時,老是自動跳出一行,無法在原程序上修改。非要把原程序刪除,再寫才行。具體現象打個簡單的比方:X0的常開觸點輸出Y0,我點擊Y0,彈出修改菜單,修改為Y1,完了按確定,會自動在下一行並聯輸出Y0。還有輸出其他的功能指令也是一樣,這樣太麻煩了。 請問是哪裡的設置問題?

答: 因為使用了「插入模式」,如果使用了,在您的鍵盤上再按一下「Insert」鍵即可恢復。

【47】FXIN-60MR與FX2N-48MR組合可以嗎?

答:FX系列的PLC沒有「多CPU系統」,不同型號的FXplc可以通過擴展485通信擴展板,進行N:N網絡的連接。詳細通信方法和選型接線,建議參考《FX系列微型可編程控制器用戶手冊(通信篇)》手冊。

【48】登錄關鍵字忘記了怎麼辦?

答:若有備份程序,可先執行清除PLC內存後,再重新寫入參數和程序即可。

【49】中文版GX-DEVELOPER軟元件列表中,有ERR的標誌是為什麼?

答:由於中文軟體,這個不是錯誤的意思,是源處和目的不成對出現。

【50】文件寄存器和普通寄存器的區別。

答:文件寄存器是作為存放事先決定的數值(比如 產品檢查的規格值)時很方便的。普通的寄存器是除了保持區域外,PLC的電源OFF時,所有內容都被清除。所以一般作為臨時存放區域使用。

【51】電磁閥接在PLC上後,反覆的燒掉,這是為什麼?

答:電磁閥帶感性負載,關斷的時候由於自感會產生自感電動勢,積累在觸點上,觸點兩端電壓過高會擊穿,若為直流電磁閥,可以加一個續流二極體,若為交流電磁閥,可以加一個浪涌保護器。

【52】FX2N和FX2NC的存儲盒一樣嗎?

答:不一樣,FX2NC-EEPROM-16是FX2NC,FX-EEPROM-16是FX2N的。

【53】PLC(FX1S/FX1N/FX3G)內置的模擬量旋鈕的使用方法?

答:在特殊數據寄存器中相對刻度位置設定從0 ~ 255的數值數據。作為數值的設定值,指定為計時器接制定值,可以做成旋鈕式的模擬量計時器。?VR1→D8030(0 ~ 255的整數) ?VR2→D8031(0 ~ 255的整數)

【54】停電保持的軟元件(補助繼電器 狀態 )作為一般用時的使用方法?

答:當PLC RUN時侯,使用初始化脈衝通過ZRST命令清除必要的區域。需要清除所用的停電保持區域時,請使用M8032。

【55】使用存儲器盒時,需要電池嗎?

答:RAM以外的存儲器盒不需電池.但在使用時鐘功能、輔助繼電器、數據寄存器等中的保持軟元件時需要電池維持.另外還有在使用特殊數據寄存器、特殊輔助繼電器等時,也是需要電池的.詳細內容請參考編程手冊.

【56】PLC在運行中,電源LED發生燈滅或是閃爍

答:拆除(工作電源)端子的接線確認是否恢復正常.如恢復正常的話,有可能是因為負載的短接或是過大的負載電流而造成工作電源容量超載從而啟動了保護功能.如不能恢復正常的話,請聯繫三菱電機售後服務部門.

【57】FX1S自帶的模擬電位器所對應的寄存器是

答:FX1S 可編程控制器內置電位器2 點 VR1:D8030 VR2:D8031

【58】三菱PLC原裝機和高仿機如何區分

答:目前我國市場上小型PLC產品的市場非常大,其中用得最多的應該還是三菱系列的PLC產品了。但近幾年來,好多客戶反映其在市場上有遇到過類似三菱的仿貨或翻新貨。就目前市場上出現的一些類似的三菱PLC和三菱PLC擴展模塊等產品的做一個比較細緻的分析,以便提高大家對原裝機和仿機及翻新機的辨別能力。

現在我國市場上三菱PLC及三菱PLC擴展模塊用得較多的就是三菱FX1S系列和三菱FX2N系列PLC及對應的模塊,下面我們就以這兩種產品來對其各種產品進行分析。隨著仿製水平的提升,單單從外觀已經很難判斷了。因此區分真假及新舊三菱PLC及擴展模塊主要還是看其內部的電路板。

三菱PLC及擴展模塊按著仿製的方法來分類,可以分為:抄板型和自主設計型。 首先分析一下抄板型,這種產品的特點是:除了外觀相同以外,裡面的PCB布局走線都完全一樣,絕大部分的晶片都是拆機件,特別是主CPU百分百是拆機件。初看還真看不出什麼破綻,但是只要你打開機箱,稍微仔細看一下主晶片的絲印就可以看出馬腳。上面的絲印一般都是經過打磨的。一般這種產品是通過回收過來壞或舊的三菱PLC的主CPU拆下來,因為回收的量無法達到成規模的數量,所以這些PLC內部的絲印及產品批次都是不一樣的。為此,為了做成一個統一的型號,造假者就只有把原來的絲印打磨掉,印上新的同批次的型號產品,這樣也就一眼就能看出其電路板有過打磨的痕跡。當然也有一些打磨技術較高的,非專業人士一般看不出來,那只能利用後台軟體查看三菱PLC及擴展模塊的版本號就能讓它立現原形。只要是什麼26210,26212等等,凡是不是26214或者26215的肯定是拆機件,要麼就是翻新貨。三菱的當前版本已經到了26215了,目前市場上的新機器一般都是26214和26215的,所以不是這兩個版本的一般就是有問題的產品。

自主設計型:其中這又裡面又可以分為部分自主設計型和完全自主設計型兩種。部分自主設計型意思是一部分自主設計,一部分抄板。因為目前大陸暫時還沒有能力設計出三菱的CPU ,所以CPU板都是抄板,IO板和電源板自主設計。判斷這種高仿機的方法也和抄板型的判斷方法一樣。完全自主設計型:這種高仿機在大陸很少見,一般是來自台灣,技術含量也是最高的,從上到下都是新開發,而且也是採用三菱FX2N系列PLC的方案。而且方案有可能還是直接就用了三菱最新推出的3G的方案。這類產品從整個產品的外觀和內部工藝來看應該還是有一定水平和技術的。讓人更加震驚的是這類仿機竟然也是採用松下的繼電器,和原裝三菱PLC用的是一樣的型號。

【59】三菱PLC仿真軟體和編程軟體是一樣的嗎?

答:編程軟體叫GX Developer,仿真軟體叫GX Simulator,這是兩個軟體。要想仿真,得先安編程軟體,再安仿真軟體,這個仿真軟體就相當於編程軟體的一個插件,給編程軟體增加了一個仿真功能。 GX Simulator軟體是給GX Developer軟體包加入仿真功能的插件,是三菱公司用於其Q 系列、A 系列、和FX系列可編程控制器產品的梯形圖程序仿真軟體。它使得GX Developer軟體上編寫的順序控制程序無須寫入PLC本體中,在個人計算機上就可以進行仿真運行。而且,如果將智能化模塊用軟體包GX Configurator也加入其中,則還可以進行智能化功能模塊(A/D轉換模塊、D/A轉換模塊、通信轉換模塊)的初始參數設定、自動刷新參數設定等狀態的仿真。利用GX Simulator,可編程控制器相關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可以擺脫PLC硬體條件的束縛,靈活自主的進行設計和調試工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工作效率。GX Simulator 需要和GX Developer梯形圖程序設計軟體聯合使用,GX Simulator運行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軟體安裝時需要首先設置系統環境,其次安裝GX Developer,然後安裝GX Simulator。使用時,運行GX Developer軟體,在菜單欄「工具」子菜單下運行「梯形圖邏輯測試起動」命令,即可進行梯形圖程序的仿真調試。

【60】GX developer軟體編寫程序時,會有修改完,對應程序未取消,反而多了一步程序。此時光標顯示為紫色?

答:插入模式/改寫模式的切換可以通過Insert 鍵進行。插入模式時光標為紫色;改寫模式時光標為藍色。

【61】GX developer軟體無法編譯程序?

答:點擊工具=>選項=>運行時寫入設置(變換後,不寫入PLC;變換後設定寫入PC後,每次變換都會實行PC寫入。)。

【62】進行浮點數計算時,當把二進位浮點數轉換成十進位浮點數時,在監控模式下看到的數值,與計算的理論值有誤差?

答:FX PLC CPU浮點數運算是單精度的,存在微小偏差。使用的CPU不同,運算的結果會有一些差別。

【63】FX PLC是否有時鐘功能?

答:FX1S、FX1N、FX1NC、FX2N、FX3U、FX3UC、FX3G內置有時鐘功能;FX2NC可安裝具有時鐘功能的選件卡。

【64】PLC斷電後,程序是否會丟失?

答:FX1S、FX1N、FX1NC、FX3G程序由EEPROM保存,斷電後程序不會丟失;FX2N、FX2NC、FX3U、FX3UC程序由電池支持,更換時若電池電量低報警,程序會丟失;無電池電量低報警,不會丟失。

【65】PLC更換電池時,程序是否會丟失?

答:在電池插座拔出20秒內,插入新電池的插座,程序不會丟失。電池LED點燈後,長時間被放置的情況下,交換前電池的電壓有可能比規定值要低。這種情況下,PLC的電源切斷時,程序會消失。

【66】FX PLC是否支持浮點運算?

答:FX1S、FX1N、FX1NC、不支持浮點數運算;FX2N、FX2NC、FX3U、FX3UC、FX3G支持浮點數運算,但是FX2N、FX2NC、FX3G僅支持部分FX3U支持的浮點數指令。

【67】FX PLC內置有幾軸脈衝輸出?

答:基本單元都需要是電晶體輸出型。FX1S、FX1N、FX1NC、FX2N、FX2NC內置有獨立2軸脈衝輸出,但是FX2N和FX2NC除了V3.0以上對應[D]ABS指令外,不支持定位指令;FX3U、FX3UC內置有獨立3軸脈衝輸出;FX3G:40/60點I/O型內置有獨立3軸脈衝輸出,14/24點I/O型內置有獨立2軸脈衝輸出。

【68】用GX Developer怎麼把一個工程的注釋複製到另一個工程?

答:點擊菜單欄里的「工程」→「複製」,點擊瀏覽找到工程,然後可以選擇複製程序、軟元件注釋、參數或軟元件內存。或者直接將程序文件夾中「Resource」→「Others」下的COMMENT.wcd直接複製到對應文件夾中。還可以使用合併方式複製。

【69】怎樣確認FX系列PLC的版本?

答:可以通過監控特殊數據寄存器D8001(10進位數)來確認可編程控制器的版本。前2位數字代表PLC型號,後3位數字代表版本信息。例如:D8001的數值是24251,24代表PLC型號為FX2N,FX3U,FX3NC,FX3UC系列,251代表版本信息為Ver 2.51。

【70】抑制PLC干擾措施的原因分析。有幾台FX2N的PLC,常出現輸入點閃爍,造成系統誤動作,經人指點,在輸入點與COM之間並以104的電容即可解決。果然如此,請問這是啥原因呢,為何電容非要並104的呢?有啥理論依據?

答:要將理論依據,非常簡單,就是消噪濾波。所以要用104,是因為你的現場噪聲頻率正好能被104衰減,而且我告訴你,這是絕大部分場合使用的消噪率參數(我指的是開關量信號)。我覺得管這叫「萬金油」更確切,因為用了他只好不壞啊,如果是頻率信號,就不一定是104了,也可能是103或102哦。

【71】FX3U、FX3UC、FX3G系列可編程控制器中的擴展寄存器(R)是什麼?

答:擴展寄存器(R)是數據寄存器(D)的擴展軟元件。FX3U、FX3UC可編程控制器的情況下,通過電池進行停電保持。FX3G可編程控制器中,一般用軟元件在使用電池的情況下,能夠進行停電保持。

【72】FX系列可編程控制器在STOP時可以保持RUN中的輸出狀態嗎?

答:FX系列可編程控制器,驅動特殊輔助繼電器M8033,則可編程控制器從RUN變為STOP後,RUN時的輸出狀態還能原樣保持。

【73】什麼是變址寄存器(V、Z)?

答:三 變址寄存器是除了可與數據寄存器的使用方法相同以外,還可以通過在應用指令的操作數中組合使用其他的軟元件編號和數值,從而在程序中更改軟元件的編號和數值內容的特殊寄存器。 在寄存器中,被稱為變址(修飾)用的有V、Z兩種寄存器。 V、Z是如下所示地附加在其他軟元件上的。 [V0、Z0=5時] D100V0=D105、C20Z0=C25←軟元件編號 V□或是 Z□的值 數據寄存器和變址寄存器,可用於間接指定定時器和計數器的設定值,以及用於應用指令中。

【74】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電池的電壓降低時,會造成什麼後果?

答:電池的電壓由於壽命等原因而降低時,不能正常保持程序(未使用存儲器盒時)、以及停電保持軟元件和時鐘的狀態。

【75】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能夠將停電保持軟元件作為非停電保持軟元件使用嗎?

答: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根據參數設定情況,可將部分停電保持軟元件的一部分更改成非停電保持軟元件。 停電保持專用的軟元件不可以更改成非停電保持軟元件。 這種情況下,在程序中使用初始化脈衝(M8002)清除保持軟元件,這樣就可以將其作為非停電保持軟元件使用。

【76】FX3G系列可編程控制器的電池有什麼作用?

答:電池在需要將以下內容進行掉電保持(電池備份)時使用。 另外,要對軟元件內存、當前時刻進行掉電保持時,需要設定參數。 通過電池備份的內容: 輔助繼電器M1536~M7679,狀態S1000~S4095,數據寄存器D1100~D7999,擴展寄存器R0~R23999。 當前時間的計時(出廠時已由可編程控制器內置的大電容備份)。

【77】FX3U、FX3UC、FX3G系列可編程控制器存儲器的允許寫入次數是多少?

答:存儲器盒允許寫入次數在1萬次以下,FX3G可編程控制器內置存儲器(EEPROM)允許寫入次數在2萬次以下。

【78】2進位浮點數的有效位數和處理範圍是多少?

答:有效位數:2進位浮點數的有效數如用10進位數表示,大約為7位數。 2進位浮點數的處理範圍如下所示。 -最小絕對值1175494×10-44 -最大絕對值3402823×1032

【79】10進位常數指定的範圍是多少?

答:[K]是表示10進位整數的符號,主要用於指定定時器和計數器的設定值,或是應用指令的操作數中的數值。(例如: K1234) 10進位常數的指定範圍如下所示。 -使用字數據(16位)時:K-32768~K32767 -使用2個字數據(32位)時:K-2,147,483,648~K2,147,483,647

【80】FX3U(C),FX3G可以直接指定實數嗎?

答:在FX3U、FX3UC、FX3G系列可編程控制器中,[E]是表示實數(浮點數數據)的符號,主要用於指定應用指令的操作數的數值。 (例如: E1.234或是E1.234 3) 實數的指定範圍為,-1.0×2128~-1.0×2-126、0、1.0×2-126~1.0×2128。 在順控程序中,實數可以指定「普通表示」和「指數表示」兩種。 -普通表示 就將設定的數值指定。 例如,10.2345就以E10.2345指定。 -指數表示 設定的數值以(數值)×10n指定。 例如,1234以E1.234 3指定。 [E1.234 3]的[ 3]表示10的n次方( 3為103)。

【81】字軟元件的位可以直接指定,將其作為位數據使用嗎?

答: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指定字軟元件的位,可以將其作為位數據使用。 指定字軟元件的位時,請使用字軟元件編號和位編號(16進位數)進行設定。 (例如: D0.0 表示數據寄存器D0的0位編號。) 在軟元件編號、位編號中不能執行變址修飾。 對象的字軟元件 : 數據寄存器或特殊數據寄存器 位編號 : 0~F(16進位) 例如: LD D0.F OUT D0.3

【82】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可以對緩衝寄存器直接指定嗎?

答: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可以直接指定特殊功能模塊和特殊功能單元的BFM(緩衝存儲器)。BFM為16位或32位的字數據,主要用於應用指令操作數。 BFM是接著特殊功能模塊或特殊功能單元的模塊號(U)和BFM編號(G)後指定的。 (例如: U0G0表示模塊號為0的特殊功能模塊或特殊功能單元的BFM #0號) 此外,在BFM編號中可以進行變址修正。 指定範圍如下所示。 單元號(U) ? ? ? ? ? 0~7 BFM編號(G) ? ? ? ? 0~32766 MOV指令的例子 MOV K10 U0G10 修正BFM編號的例子 MOV K20 U0G10Z0

【83】LD和LDI指令使用的軟元件是否可以用變址寄存器(V、Z)進行修飾?

答: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LD和LDI指令中使用的軟元件,可以用變址寄存器(V、Z)進行修飾。(狀態(S)特殊輔助繼電器(M)、32位計數器(C)、D□.b不能修飾。)

【84】LD和LDI指令使用的軟元件中,是否可以指定數據寄存器(D)的位?

答:FX3U、FX3UC系列可編程控制器,LD和LDI指令使用的軟元件中,可以直接指定數據寄存器(D)的位。 執行數據寄存器是位指定時,請在數據寄存器(D)的編號後輸入「.」,然後接著輸入位編號(0~F)。 可以使用的數據寄存器僅16位的有效。 請從低位開始按照0,1,2,…9,A,B,…F的順序指定位編號。 例如:LD D0.3 OUT Y0 D0的第3位決定LD觸點ON(導通)/OFF(不導通)。

【85】三菱FX系列的plc輸入端連接npn和pnp的問題。三菱FX系列的plc輸入低電平有效,也就是npn型光電開關可以使用,但pnp型的光電開關(三線制)信號(黑線)串個470歐的電阻,然後在程序里邏輯反也能使用。

答:PNP需要外接電源,本身FX系列都是漏型,,外接正常NPN正好,,PNP是源型輸出,直接接無法工作

【86】三菱PLC怎麼實現自動循環。具體是這樣的,寫了個程序,它是從一邊抓起東西,然後放到傳送帶上,到達某點後,傳送停止,推板的馬達啟動將東西退到下面的筐里,現在問題是,每次都要點下開關給抓東西的命令,它才能自己抓東西起來,膽寒司改成常閉後又不動作。用什麼指令可以讓它自己抓起東西,也就是循環工作?

答:觸發開關的命令先導通M0.0,然後M0.0導通了實現抓東西的步驟。 現在實現自動循環的功能,就是在東西退下去後,再次觸發M0.0,相當於你手動再按下開關,自然就能再次抓東西

【87】三菱PLC程序中[DDIV D136 D140 D128]是什麼意思

答:DDIV(32位除法指令).D137,D136(放被除數).D141,D140(放除數).D129,D128(放商)

【88】三菱plc 編程軟體,gx-developer8.52在寫梯形圖時,怎麼加注釋

答:菜單編輯——文檔生成,選擇注釋的類型,然後雙擊梯形圖中需要添加注釋的位置。

【89】三菱plc編程軟體中上升沿觸點和向下沿觸點是什麼意思

答:三菱plc編程軟體中上升沿觸點和向下沿觸點指令 PLS上升沿微分脈衝輸出指令。它將指定信號上升沿進行微分後,輸出一個脈衝寬度為一個掃描周期的脈衝信號。 PLF下降沿微分脈衝輸出指令。它將指定信號下降沿進行微分後,輸出一個脈衝寬度為一個掃描周期的脈衝信號。 PLS和PLF只有在輸入信號變化時才有效。

【90】三菱PLC [= D0 K0] 什麼意思 MOV K0 DO什麼意思

答:LD M8000 [= D0 K0] OUT Y0 含義是M8000接通 D0數據等於0時 Y0吸合 </p> <p> LD M8000 [>D0 K0] OUT Y0 含義是M8000接通 D0數據大於0時 Y0吸合 </p> <p> LD M8000 MOV K0 D0 含義是M8000接通將數據0傳送到DO

【91】三菱PLC寄存器最高位為符號位是什麼意思

答:在寄存器中的符號位是用來表示存儲器內存儲數據的正數或負數的,符號位假如為1則這個數值為負數,為0則為正數。

【92】三菱PLC GX編程軟體里的ADD命令如何輸入, 在編程軟體里輸入ADD D5V0 D20Z0這個命令不能識別, 輸入方法是按F8 輸入 ADD D5V0 D20Z0不行,在網上查詢了一下, 又輸入 D5V0 D20Z0 還是不行

答:ADD指令為3個操作數的指令,需要輸入ADD 是S1 S2 D* ,比如ADD D40 D201Z D40,該指令意思是:D40的數值 D(201 Z)的數值,結果再保存到D40。若Z寄存器的值為10,則D(201 Z)即為D211。 所以你應該輸入ADD D5V0 D20Z0 D* ,*代表寄存器的編號

【93】三菱plc中T10 D8030是什麼意思

答:意思是T10的計時時間由內置電位器VR1調整的VR1 D8030(0-255的整數)所以最大是25.5秒

【94】在線看程序時是有注釋的,但是備份下來後放到其他的電腦上面看就沒有注釋了,怎麼回事?

答:注釋是隨原程序一起保存的,三菱PLC注釋不能保存到程序裡面,只有用帶注釋原程序在顯示注釋時才能看到。

【95】如何將三菱PLC編程軟體中的梯形圖放到word中?

答:可以使用列印的方式,安裝一個pdf文件印表機,就可以將程序列印成文件,然後再將這些文件插入到word文件中。

【96】三菱和台達plc哪個好?

答:肯定是三菱的性能好了,三菱是日本產的小型系列PLC,性能比較穩定,但是價格相對台達要貴點;台達的是台灣產的PLC,發展時間較短,性能的穩定性不如三菱,但是價位較低。 所以看你的應用了,如果應用場合比較乾淨,現場條件不複雜,並且經濟點的話可以選擇台達PLC

【97】三菱PLC在程序里怎麼控制直流電機的正反轉

答:用數字量轉模擬量模塊輸出,信號0-5V,然後找外部專用直流調速器,輸入信號是0-5V,輸出根據輸出的電壓不一樣進行正反饋,對應給電壓,從小到大。當然最小是0V,最大是你電機正常工作電壓,詳細參數可以參考一下直流調速器的參數。

【98】三菱PLC編程軟體的快捷鍵 三菱的編程軟體有F1~F10. 還有sF5 sF9之類的,請問這些怎麼按呢?

答:打開三菱的軟體,打開顯示菜單,點工具條,然後在工具條選項里《梯型圖符號》前點變實點後確定。這樣就出來《梯型圖符號》工具條。把它放到窗口邊上。所有快捷鍵都在裡面了。對照使用就是了。比如你按一下F1就在光標下出一個常開點。sF5表示同時按S和F5組合鍵,出來的就是對應的向上並聯的常開點。地址可是要另外寫的。

【99】三菱PLC中的INCP什麼意思?

答:INCP只是對寄存器進行+1,前面加個條件,接通一次 1. 如INCP D100,即使D100內部的數據 1 一直接通只算一次哦。

【100】三菱PLC M500以上為斷電保持 怎樣設定使之為非斷電保持型

答:1:點擊顯示菜單,選工程數據列表。2:點擊左邊參數,選PLC參數。 3:FX參數設置對話框,選軟元件。 4:在輔助繼電器項,鎖存起始項里更改。

【101】FX3G和FX3GA的區別?

1.FX3GA: 輸入輸出端子排不可拆;FX3G可拆,這樣更換PLC時無需拆線

2.FX3GA: 不能配選件電池;FX3G可以選配電池

3.FX3GA: 最多只能擴展一個BD通訊板(單通道擴展),FX3G 40點或以上可以擴展2個BD板(雙通道擴展)

4.FX3GA :國內組裝; FX3G 完全國外生產

【102】FX3U替代FX2N,以及FX3UC替代FX2NC,需要做哪些調整和改動?

1.FX3U(C)系列相對應FX2N(C)系列它們的尺寸是一樣的,電櫃安裝無需改動

2.FX3U(C)系列輸入/輸出端子排大小位置相同,更換PLC無需拆線,可以直接拆下舊機端子排換到新機上

3.FX3UC和FX2NC的接線是完全一樣;FX3U會比FX2N多一個輸入信號類型選擇S/S端子,需要將該端子和24V短接,而之前FX2N相應位置是空置的

【103】FX系列PLC下載線有哪些,它們的區別?

FX系列下載線有FX-USB-AW(原裝)、USB-SC09-FX、USB-SC09、SC09

1.FX-USB-AW是三菱原裝FX專用下載線,電腦側為USB接口,使用可靠方便

2.USB-SC09-FX是國產下載線仿三菱FX-USB-AW,電腦側為USB接口,使用方便

3.USB-SC09是國產下載線,可用於FX系列PLC和A系列PLC,電腦側為USB接口,使用方便

4.SC09是主要針對以前老式電腦(自帶RS232C 9針接口),電腦側為RS232接口,,現在電腦使用它需要一個USB轉RS232的轉接口方能連接使用,比如USB-RS232 2.0

【104】FX2N PLC用FX3U替代後,原來的模塊需要更換嗎?

1.FX2N PLC用FX3U替代後,原來的功能擴展板(通訊用的BD板和特殊適配器如FX2N-485BD,FX2NC-232ADP)需要更換成FX3U系列對應的功能擴展板;

2.擴展設備(輸入輸出模塊,特殊功能模塊如FX2N-16EX,FX2N-2AD)不用更換,可直接使用。

【105】FX0N-65EC 擴展電纜是不是必須配一個FX2N-CNV-BC轉換接頭才能連接使用啊?

FX0N-65EC當連接FX2N-32ER/ET、FX2N-48ER/ET時,不需要加FX2N-CNV-BC

【106】FX2N系列PLC型號後綴ES/UL跟-001有什麼區別?

1.後綴為ES/UL為歐版型號,-001為中國大陸版。

2.-ES/UL系列輸入方式可通過S/S端子,而選擇源型、漏型輸入方式。而-001系列輸入方式固定為漏型輸入。

【107】FX0N-65EC 是不是必須要加一條FX2N-CNV-BC轉換接頭才能連接使用啊?

FX0N-65EC當連接FX2N-32ER/T.FX2N-48ER/T時,不需要FX2N-CNV-BC;其他模塊都需要加的

【108】FX1S,FX1N,FX2N,FX3G,FX3GA,FX3U(C)本體自帶高速脈衝輸出點可以控制多少軸?

1.FX1S,FX1N可以控制獨立2軸,最大輸出100KHZ脈衝串

2.FX1NC可以控制獨立2軸,最大輸出10KHZ脈衝串

3.FX2N可以控制獨立2軸,最大輸出20KHZ脈衝串

4.FX3G,FX3GA 14/24點可以控制獨立2軸,40/60點最大輸出100KHZ脈衝串

5.FX3U,FX3UC可以控制獨立3軸,最大輸出100KHZ脈衝串

【109】FX1N的PLC能否擴展連接FX2N的輸入輸出模塊、模擬量模塊、定位模塊等?

FX1N的PLC完全可以擴展連接FX2N的擴展模塊。如FX2N-16EX、FX2N-16EYR、FX2N-4AD、FX2N-10GM、FX2N-20GM等

【110】FX系列PLC在運行中,電源LED發生燈滅或是閃爍怎麼辦?

首先,拆除PLC上[24+](工作電源)端子的接線確認是否恢復正常。

1:如恢復正常的話,有可能是因為負載的短接或是過大的負載電流而造成工作電源容量超載從而啟動了保護功能.

2:如不能恢復正常的話,請聯繫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維修.

【111】FX3U-ENET-ADP與FX3U-ENET-L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相互替代?

FX3U-ENET-L是乙太網模塊,FX3U-ENET-ADP是乙太網口適配器;-L功能強大,可以替代ADP;反之能否替代,則要參考所使用到的功能能否滿足,從而來判斷。

1: ENET-ADP和ENET-L都具有MELSOFT連接功能,該功能作用是通過乙太網口與人機介面連接,如三菱、威綸觸摸屏

2:ENET-ADP和ENET-L都具有MC協議(即三菱PLC專用協議),該功能作用是上位工控機等利用MC協議讀取、寫入以 及控制PLC

3:ENET-L模塊有大量緩衝區,具備緩存發送接收功能(1024字/次),可作為主站與第三方設備如儀器儀表等通訊, ENET-ADP只是一個通訊擴展口,沒有這個功能

【112】FX3U-1PG能替代FX-1PG-E?

1.FX3U-1PG是 FX2N-1PG/FX-1PG-E的升級版;性能提升脈衝輸出可達200KHZ,他們的程序可以通用

2.FX3U-1PG只能用在FX3U PLC主機上面,替代之後確定主機是否為FX3U PLC

【113】三菱FX3G系列PLC如何和條形碼掃描槍通訊?如何在三菱3G的PLC中讀取條形碼?

用RS指令就可以了,你要讀掃描儀的條碼肯定要知道他的通訊協議,是專用的還是MODBUS 協議,然後要知道條碼的數據存儲區域地址以及數據類型和大小,然後才好用RS指令去讀取這個站址的條碼存儲區域地址的數據,如果是兩個字則反饋的數據只要把這兩個字的類容顯示出來就好了。

【114】準備試著做一個控制系統,控制一個步進電機,四個氣缸,有四個接近開關輸入,選什麼型號的PLC划算?

這種簡單的系統什麼型號都可以,FX2N FX1S FX3U你都可以選,主要是電晶體輸出就好了。

【115】用PLC怎麼控制伺服電機?

根據編碼器的解析度計算每轉的距離,然後用脈衝控制

【116】三菱FX3U系列PLC的4ad模塊的4-20ma電流輸出對應的參數是多少呀?

800-4000

【117】PLC定位模塊的使用必須配合伺服嗎?

必須配合伺服,根據參數 定位數據向伺服放大器輸出指令

【118】選用三菱FX3GA系列PLC和三菱FX3U系列PLC哪個好呢?

根據具體的用途去選擇,軟體都是一樣的

【119】三菱的這幾種系列的PLC在編程上有什麼區別?

基本沒區別,FX2NC 和FX3U 大部分指令通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